› 選擇地區
三藩市
紐約
洛杉磯
其他美國地區
香港 台灣 北美
 
2018年11月15日

【消委會】U Magazine涉盜用收費圖表派通街 侵權金額至少12萬元

最後更新: 1115 20:00 / 建立時間 (HKT): 1115 19:26

【新增消委會回應】
消費者委員會每月均會出版《選擇》月刊雜誌,針對不同消費產品、服務等作測試、評分,甚至揭露消費陷阱,吸引不少市民訂閱或定期購買,但同時亦會舉行記者會經傳媒將部份重點內容免費公開。不過記者發現,有媒體下午以最新一期《選擇》作招徠谷「互動率」,網民只要在其社交平台留言,即可免費收到詳盡測試結果,疑似侵權,短短個半小時已有逾7,500人「跟Post」索取,消委會指會跟進。

相關新聞:【消委會】睇電視有殘影保養唔包 電器維修投訴今年近500宗

經濟日報旗下的《U Magazine》今日下午在facebook專頁發出帖文,以最新一期《選擇》有關麵包高脂高鈉、潔面產品及易潔鑊評分等市民關心的話題作招徠,寫上「做個精明消費者」的字句,呼籲網民留言索取測試報告。當按指示留言後,網民會經facebook私訊收到一份共8頁的PDF檔案,一字不漏收錄上述3個測試的完整報告圖表,更在文件右上角加入《U Magazine》的商標,疑似侵權。截至下午7時45分,已有逾萬人留言。相關帖文現已被刪除。

市民如要取得完整報告,正常途徑下,應到市面便利店或書報攤購買實體版雜誌,或到消委會網站訂購電子版。以零售價每本12元計算,估計《U Magazine》至少令消委會損失120,000元。根據《選擇》實體版封底版權聲明,若未經消委會書面同意,不得轉載該刊物全部或部份內容,亦不得以任何方式引用該刊物內容作廣告用途。

相關新聞:【消委會】一成半麵包高脂高鈉 芝麻包平均鈉含量勁過腸仔包

以留言索取私訊資訊是近期facebook專頁的一種慣用市場推廣手法,目的旨在提高專頁互動率,並增加帖文在facebook用戶「動態時報(news feed)」曝光機會。有不少網民均批評這種做法會造成滋擾。

記者正就事件向《U Magazine》查詢,暫時未有回覆。

蘋果日報fb,每日分享精選新聞及網絡新鮮事。
返回最頂
壹傳媒: 香港 台灣 | 私隱聲明 服務條款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招聘
© 2019 AD Internet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