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 | APPLE DAILY
› 選擇地區
三藩市
紐約
洛杉磯
其他美國地區
2015年02月02日
馬上成為壹會員

【短片】《明報》職工會批鍾天祥突私自換走六四頭條

《明報》原定刊登關於六四的頭條遭鍾天祥漏夜換走。
建立時間 (HKT): 0202 06:00

【更新:記協、支聯會聲明;影片】
《明報》職工協會發聲明,指原本昨日(1日)休假的總編輯鍾天祥突然於昨晚11時要求將今日頭條《加國密件記錄學生目擊六四開槍》換走,聲明指多名編輯部同事均爭取保留「六四密件」為頭條,但最終鍾天祥並無接納,將頭條改為阿里巴巴捐10億元助本港青創業的新聞。

記協晚上發聲明批評鍾天祥以總編輯之權力,單方面推翻編輯部原本的集體決定,是偏離和不尊重《明報》編輯部既有且行之有效的集體商議機制,促請對方詳細交代事件。

支聯會則強烈譴責鍾天祥更改「六四密件」頭條,令人懷疑他想淡化六四真相,要求鍾立即公開交代及道歉,並承諾日後公正處理有關六四的報道,以維護《明報》多年來建立的公信力。

《明報》職工協會早前的聲明,批評鍾天祥的做法令人憤怒及不安,漠視編輯會議中商議的集體決定,對此表示極度不滿。聲明又指「六四密件」一稿已經籌備多日,早有計劃於今日見報,而原本休假的鍾天祥昨日亦有出席編輯會議商議頭條內容,當時他並無提出異議,但最終在深宵突然撤換頭條。

職工協會稱未知道鍾天祥的新聞判斷令否受外界影響,認為他無和同事商討,又無法作出合理解釋下修改頭條內容,只會加深員工對他的不信任,亦不尊重報章的集體商議機制,要求鍾天祥作出詳細交代。

鍾天祥早在上任之初已被員工多次追問是否支持平反六四,但他只回應「六四畀我好深嘅印象,我就知香港每年六四都係好大件事,我知你感情,我知呢邊發生事,就係咁」,其後及稱「我個人感情如何我覺得唔係好重要」。

蘋果日報fb,每日分享精選新聞及網絡新鮮事。
返回最頂
壹傳媒: 香港 台灣 | 私隱聲明 服務條款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招聘
© 2019 AD Internet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