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選擇地區
三藩市
紐約
洛杉磯
其他美國地區
香港 台灣 北美
 
2019年01月20日

《大公》《文匯》作假 台禁採訪三年

中共喉舌《大公報》近日報道港獨學生組織「學生動源」成員與台灣總統府密使見面,卻被揭所指「密使」其實是偏綠立場報章《自由時報》的記者。報道引發台政府注意,並派員調查案件。當局還點名《大公報》、《文匯報》過去早有「前科」,在此次案件水落石出前,三年內不准兩家媒體赴台採訪。

《大公報》上周三(16日)以狗仔隊方式暗中跟蹤及監視,報道學生動源成員赴台,報道據稱由三位記者撰寫。知情人士向《自由時報》透露,移民署正查證三人出入境紀錄,雖已找到一人是以自由行名義赴台,但僅同名同姓,無法證實其身份,也懷疑《大公報》透過「在台代理人」或其他大陸客、港人執行跟蹤任務。

台國安部門籲舉報

台媒引述當地官員稱,《大公報》、《文匯報》過往曾以類似手法,抹黑「佔中」發起人戴耀廷去年赴台參加中研院活動,已是「累犯」,故在此案調查水落石出前,未來這兩家媒體申請來台採訪,至少短期三年內不會准許。

事件也引發國安疑慮,法務部調查局國家安全維護處副處長游澄鏵昨回應沒參與跟蹤,並指:「我們在工作方面,一直是把境外敵對勢力,列為第一個工作重點。」呼籲民眾舉報可疑情況。

陸委會指出,港媒赴台駐點採訪,須依據「港澳媒體新聞記者申請駐台要點」提出申請,目前申請並獲准駐點的港澳媒體,共四家、18位記者,涉事兩報未申請駐點。若港澳記者非駐點來台採訪,是依據「港澳居民進入台灣地區及居留定居許可辦法」申請來台,未依規定申請許可而赴台採訪,入境者可被撤銷許可,下次申請時不予許可,其間為一到三年。

台灣《蘋果日報》

蘋果日報fb,每日分享精選新聞及網絡新鮮事。
返回最頂
壹傳媒: 香港 台灣 | 私隱聲明 服務條款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招聘
© 2019 AD Internet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