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選擇地區
三藩市
紐約
洛杉磯
其他美國地區
香港 台灣 北美
 
2017年02月18日

DBC成立8載 去年停播

李國章(右四)、黃楚標(右三)及鄭經翰(右二)2012年出席DBC直播中心啟用儀式。資料圖片

【本報訊】和曾蔭權一同捲入今次貪污醜聞的雄濤廣播有限公司,由「名嘴」鄭經翰於2008年成立,後來成功獲行政會議批出數碼電台牌照,DBC數碼電台於2011年正式啟播。電台曾經歷股東調動、疑似政治打壓及停播,終在去年宣佈因數碼聲音廣播在港未能普及,發展未如理想,去年9月正式結束短短8年的壽命。
數碼電台2008年成立,股東包括案中關鍵人物黃楚標、李國章、李國寶、夏佳理等人。雄濤於同年11月獲批出為期12年的AM廣播牌照,但因興建發射站計劃受阻,轉為申請數碼廣播牌照,2010年11月再獲行會發牌。而曾蔭權從未向行會申報與黃楚標的關係,及租住黃的深圳豪宅,至2012年2月,有傳媒揭發兩人的秘密關係。

相關新聞:辯方律師費料達1,900萬

鄭經翰曾稱遭中聯辦打壓

數碼電台開台後僅數個月、即2012年8月,黃楚標、李國章、李國寶等股東突拒再注資,令電台面臨停播及清盤危機。當時鄭經翰揚言是遭中聯辦打壓,質疑因中聯辦對李慧玲在數碼電台「開咪」反感,惟黃楚標僅稱電台虧蝕連連,停止注資是商業考慮。
其間,數碼電台曾一度遣散多人及停播,後來有部份主持發起無薪7天義播。事件擾攘至2013年年初,黃楚標收購鄭經翰等其他所有股東股份,成為單一大股東。
去年8月,數碼電台稱因數碼廣播未能普及,廣告收入不足,董事局決定向政府交還牌照,最終於翌月停播,共有113名員工受影響。
■記者蘇曉欣

蘋果日報fb,每日分享精選新聞及網絡新鮮事。
返回最頂
壹傳媒: 香港 台灣 | 私隱聲明 服務條款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招聘
© 2019 AD Internet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