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選擇地區
三藩市
紐約
洛杉磯
其他美國地區
香港 台灣 北美
 
2016年12月14日

港視發牌 政府曾曲解報告

伍珮瑩

【本報訊】政府涉嫌干預退休保障諮詢獨立報告,險釀成港視發牌風波翻版。2013年香港電視不獲發免費電視牌照,當時政府稱聲曾參考4份顧問公司撰寫的研究報告,從3間申請免費電視牌照的電視台中揀選兩間,港視最終落空。負責撰寫顧問報告的威普諮詢顧問亞洲區總監伍珮瑩其後踢爆,特首梁振英與行政會議審批免費牌照時,扭曲顧問報告原意。

相關新聞:扶委會料傾向分級制方案

改周永新研究字眼

政府至今仍沒公開有關免費電視牌照的顧問報告,當時伍珮瑩指出報告是分析市場競爭,並非選出哪間機構應獲發牌,更從沒收過「3揀2」的要求,批評政府斷章取義報告內容。對於最終只有兩間電視台獲發牌照,她指感到相當詫異,更質疑是「造馬」結果。港視風波發生後,疑有人向伍珮瑩所屬的總公司投訴,最終令她「被辭職」。
政府干預退保研究也非首次發生,前年6月港大榮休教授周永新向政府提交受委託進行的退休保障研究報告,政府審視後質疑部份數據的準確性,要求修改字眼,如報告描述長者貧窮情況「嚴峻」,要求改為「不可忽視」等。其後周承認政府曾作建議,但指屬正常修改。
■記者王家文

蘋果日報fb,每日分享精選新聞及網絡新鮮事。
返回最頂
壹傳媒: 香港 台灣 | 私隱聲明 服務條款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招聘
© 2019 AD Internet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