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選擇地區
三藩市
紐約
洛杉磯
其他美國地區
香港 台灣 北美
 
2016年09月09日

中國梅鐸 為單一大股東

【本報訊】無綫新聞部公信力近年受非議,被認定與不斷被赤化有關。去年中共黨員、曾任上海市委副秘書長的「中國梅鐸」黎瑞剛(圖),成為無綫首個中資主要股東,加上數年前與長和集團主席李嘉誠關係密切的「殼王」陳國強入主無綫,外界擔心無綫被染紅,影響新聞部編輯自主。

相關新聞:立場新聞 網媒評分最高

與內地官方關係密切

2011年陳國強、台灣女首富王雪紅及私募基金等組成財團入主無綫,陳能入主無綫,有傳是黎瑞剛有份促成。黎領導的華人文化產業投資基金,由國家開發銀行等出資,顯示黎與內地官方關係密切。去年黎正式成為無綫單一大股東,協助無綫發展內地市場,黎雖是內地一間經營宣傳代理業務公司的非執董,但獲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批准,以「不符合持牌資格人士」身份,與陳等人對無綫有行使控制權。
隨着無綫不斷被赤化,不少新聞報道或其他節目被指偏頗,更有偏重內地之嫌。2014年雨傘運動期間,暗角七警毆打公民黨前成員曾健超的報道,旁白原用上「將他放在地上,對他拳打腳踢。其間兩名警員離開,留下的警員繼續再用腳踢示威者」,其後新聞及資訊部總監袁志偉要求刪去有關旁白,引發數十名新聞部員工聯署聲明反擊,其後多名員工被秋後算賬。
今年初立法會新界東補選,無綫新聞部整晚引用建制派民建聯提供的點票數據,備受質疑,主播報道時解釋是民建聯的數據較選舉事務處公佈快。剛過去的立法會舉選,無綫新聞連日沒報道非建制候選人棄選,只報道自由黨周永勤棄選。
■記者陳沛冰

蘋果日報fb,每日分享精選新聞及網絡新鮮事。
返回最頂
壹傳媒: 香港 台灣 | 私隱聲明 服務條款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招聘
© 2019 AD Internet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