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 | APPLE DAILY
› 選擇地區
三藩市
紐約
洛杉磯
其他美國地區
2016年09月04日

1500人過檔I.T.界報道失實
《頭條》終於道歉

21,086

《頭條日報》早前頭版報道,聲稱約1,500名教協會員由立會教育界功能組別,轉到資訊科技界(IT界),疑為IT界候選人莫乃光種票確保其當選。選舉事務處事後證實數字有錯,《頭條》終在A6版刊登文章,作出道歉。

聲明承認報道資料純屬「推論」,決定撤回數字,但未有道歉,遭莫乃光及教協等批評要求向公眾道歉,《頭條》昨日在A2版刊登一小則聲明,表示日前就教育界選民轉到資訊科技界的現象作出「探討」,作出有約1,500名教育界同名同姓選民轉界的推論,其後透過查證選舉事務處的回覆,印證推論出現偏差,「本報相信有關同名同姓選民,大部份並非同一人士,故即時撤回報道」。

聲明指該報報道旨在探討涉及公眾利益之議題,在採訪過程中,本著公平公正之態度,已適時向相關各方作出查證及報道。聲明結尾終為報道作出道歉,「本報對於在資料有限下得出與選舉事務處在對比全面資料後的數據有所偏差的推論,認為有改善空間,並表示歉意」。

相關新聞:93歲黃伯跪求市民保泛民

蘋果日報fb,每日分享精選新聞及網絡新鮮事。
返回最頂
壹傳媒: 香港 台灣 | 私隱聲明 服務條款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招聘
© 2019 AD Internet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