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選擇地區
三藩市
紐約
洛杉磯
其他美國地區
香港 台灣 北美
 
2016年09月03日

指教協轉移選票 《頭條》撤回失實報道

【本報訊】星島集團旗下免費報《頭條日報》早前頭版報道,聲稱約1,500名教協會員由立會教育界功能組別,轉到資訊科技界(IT界),疑為IT界候選人莫乃光種票確保其當選。選舉事務處事後證實數字有錯,《頭條》至昨日終在A6版刊登文章,承認報道資料純屬「推論」,決定撤回數字,但未有道歉(圖)。莫乃光批評《頭條》失實報道形同人格謀殺,指對手楊全盛借失實報道向他攻擊,做法亦不要得,《頭條》有責任就誤導公眾以頭版致歉。

相關新聞:民主派議員隨時連任失敗

未就報道道歉

《頭條》上月25日刊出有關頭版報道後,選舉事務處已指轉投IT界的教育界選民只有56人,但《頭條》8月31日再以頭版報道,聲稱推算屬「嚴謹抽樣核對」,延至昨日終在A6版承認涉事的報道引述的1,500人資料純屬「推論」,決定撤回有關數字,但該文未就失實報道道歉,文末仍強調「過程中以公平、公正及客觀原則進行調查」,僅稱「期望在日後處理時能繼續優化和作出改進」。
莫乃光昨在facebook專頁批評,《頭條》多次利用所謂「嚴謹抽樣推斷」以頭版大篇幅連日抹黑,為政治原因不顧事實,「(昨)先肯用A6半版收返個報道,仲要一句道歉都冇!?呢啲係乜嘢傳媒操守?」他又斥對手楊全盛以失實報道「屈我種票,為咗乜嘢?大家心照!」
莫乃光接受查詢時指出,《頭條》的失實報道形同人格謀殺,令選民錯誤接收「不實」印象,已對選舉公平性造成影響。
教協也發表聲明,重申《頭條》過去多天的嚴重失實報道,令不少市民遭其報道誤導,要求《頭條》向公眾道歉,教協並保留追究權利。
■記者鄭啟源

蘋果日報fb,每日分享精選新聞及網絡新鮮事。
返回最頂
壹傳媒: 香港 台灣 | 私隱聲明 服務條款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招聘
© 2019 AD Internet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