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 | APPLE DAILY
› 選擇地區
三藩市
紐約
洛杉磯
其他美國地區
2016年03月05日

司榮彬未完成股權轉讓

【本報訊】1957年,亞洲電視前身「麗的呼聲」開台啟播,較無綫電視早10年創辦,但未能成為香港人的「大台」,反而越做越沉。箇中原因,主要是股東變換頻繁,令公司發展沒有持續性;加上後期更出現股東爭拗,有股東未有注入新資金,令亞視無法正常營運,被迫逐漸變賣資產為員工出糧,亦因欠薪拖糧致多次傳出「熄機」消息。

相關新聞:陳志雲轟政府若民選須下台

亞視無向通訊局提供資料

亞視股權結構目前仍然混亂。雖然德勤曾稱,由司榮彬控制的中國文化傳媒國際已完成收購黃炳均及王征的股份及債務,成為亞視大股東,但通訊局指出,亞視未有提供細節資料,故無法處理股權轉換申請,故此理論上黃炳均及王征仍持有原先的41.67%股權,而德勤則以代理人身份持有10.75%股權。
至於王征早前以主要債權人身份申請亞視清盤,庭上亦透露亞視欠債20億元,其中王征佔18億元,換言之,至今王征仍持有亞視大部份債務。
亞視59年間共有10名金主投資,平均每6年就易手。除邱德根經營亞視賺錢外,其他投資者均蝕錢收場。
■記者胡仲邦

蘋果日報fb,每日分享精選新聞及網絡新鮮事。
返回最頂
壹傳媒: 香港 台灣 | 私隱聲明 服務條款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招聘
© 2018 AD Internet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