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選擇地區
三藩市
紐約
洛杉磯
其他美國地區
香港 台灣 北美
 
2016年01月20日

TVB報錯新聞遭警告

無綫當日錯指公民黨及民主黨反對起十號幹線,通訊局事後接獲88宗投訴。無綫新聞畫面

【本報訊】汲水門大橋在去年10月23日晚上,因遭躉船碰撞而需緊急封閉,導致來往北大嶼山的陸路交通癱瘓。無綫在當日《六點半新聞報道》及無綫新聞台的《新聞報道》誤指民主黨及公民黨在2002年財委會上反對政府興建十號幹線,通訊局為此接獲88宗公眾投訴。昨該局裁決投訴成立,向無綫及無綫網絡電視發出警告。
通訊局表示,有關民主黨及公民黨反對2002年撥款的報道明顯錯誤,公民黨於2006年成立,而該次會議中,19名投票贊成建議的立法會議員包括民主黨議員;至於有關興建另一條道路以連接北大嶼山及元朗公路的建議,在1999年及2002年兩度遭財委會否決的報道亦不正確,故通訊局決定向無綫及無綫網絡電視發出警告。

廣告超時被勸喻

此外,無綫互動新聞台於去年8月8日下午5時至6時,以及下午6時至7時所播出的廣告宣傳時間,較每小時10分鐘的法定時限分別超出84秒及16秒,通訊局裁定無綫違反規定,但注意到失誤是由於直播節目時間過長,佔用了原訂的廣告時間,引致緊接其後的廣告延遲播放,故決定向無綫發出勸喻。
■記者伍雅謙

蘋果日報fb,每日分享精選新聞及網絡新鮮事。
返回最頂
壹傳媒: 香港 台灣 | 私隱聲明 服務條款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招聘
© 2019 AD Internet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