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選擇地區
三藩市
紐約
洛杉磯
其他美國地區
香港 台灣 北美
 
2015年03月31日

霸王專家承認報告有錯

【《壹週刊》被控誹謗案】
【本報訊】中草藥洗髮水生產商霸王集團控告《壹週刊》誹謗昨在高院續審,霸王毒理專家Dr. Richard Parent(圖)開始接受辯方資深大律師余若海盤問。Dr. Parent說,若將動物實驗的二噁烷劑量用在人類身上,人未患癌已毒死。追問下他終承認若劑量如動物實驗般高,二噁烷有高於五成機會對人類致癌。
對於Dr. Parent指低劑量二噁烷沒致癌風險,余若海指實驗並不支持其理論,Dr. Parent反指余不是科學家,余即反駁:「我不是科學家,但我可以令你說出,你在報告說了15次的事是錯的!」Dr. Parent在專家報告中不下15次提到,動物因被施用高劑量二噁烷,以致超出新陳代謝所能應付水平,才引發癌症,但他昨承認有關說法有錯。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HCA1109/10
■記者梁偉強

蘋果日報fb,每日分享精選新聞及網絡新鮮事。
返回最頂
壹傳媒: 香港 台灣 | 私隱聲明 服務條款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招聘
© 2019 AD Internet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