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選擇地區
三藩市
紐約
洛杉磯
其他美國地區
香港 台灣 北美
 
2014年04月30日

《法外風雲》植入廣告
TVB遭嚴重警告

無綫劇集《法外風雲》其中一幕多次特寫飲品,通訊局指等同宣傳。

【本報訊】無綫電視和亞洲電視曾因植入式廣告及內容偏頗,被通訊局重罰,不過兩台似乎未有吸取教訓。無綫再次在台慶劇《法外風雲》中,多次牽強地特寫某運動飲品,違反間接宣傳的規定,昨日被通訊局嚴重警告;亞視的《ATV焦點》也因發表失實資料,被裁定輕微違規。
通訊局昨日公佈10宗就本港電視台違反牌照條件與業務守則的裁決,其中4宗涉及無綫、4宗涉及亞視,另有2宗涉及有線電視,分別被當局裁定「輕微違規」、「嚴重警告」、「警告」及「勸喻」,但未有電視台被罰款。
其中無綫再次因植入式廣告被當局「嚴重警告」。案情指,無綫在去年10月25日晚播放的台慶劇《法外風雲》,其中一幕的鏡頭近距離影着飾演律師的黎耀祥,從飲品販賣機中拿出一支「解渴誌沛力特電解飲品」,與另一個手上拿着相同飲品的演員討論案件;其後鏡頭又多次特寫販賣機的側面,當中印有同一飲品的放大圖案。記者所見,有關圖案幾乎與演員的身形一樣大。
通訊局指出,該飲品屬於節目的贊助商之一;而有關鏡頭也令人覺得牽強和干擾觀賞趣味,等同宣傳,違反業務守則有關間接宣傳的規定,故通訊局向無綫發出嚴重警告。

亞視《ATV焦點》資料失實

另外,亞視在去年11月7日晚播放的《ATV焦點》,主持人在節目中引述考評局發表的刊物《考試報告及試題專輯》中,曾經指出中學文憑試的考生「中文科成績欠佳,達標率只有五成二」。通訊局調查後發現,考評局的有關刊物並未提及或暗示過上述說法,裁定亞視違反資料須準確無誤的規定,將失誤列輕微違規。
除此之外,亞視也在兒童教育節目《通識小學堂》,錯誤表示中國在1999年起將5月1日列為勞動節公眾假期(正確年份應是1949年),被通訊局發出勸喻。
另外2宗個案均涉《有線球彩台》節目,其中一宗主持人在評述球員傳球時講粗口;另一則在預先錄影的節目片頭中,觀眾聽到主持人的對話中有一粵語粗言,2宗個案均被通訊局發出警告。

蘋果日報fb,每日分享精選新聞及網絡新鮮事。
返回最頂
壹傳媒: 香港 台灣 | 私隱聲明 服務條款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招聘
© 2019 AD Internet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