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選擇地區
三藩市
紐約
洛杉磯
其他美國地區
香港 台灣 北美
 
2014年04月26日

誹謗周凱旋 財訊上訴駁回

【本報訊】李嘉誠基金會董事周凱旋(圖),指內地雜誌《財經》於2010年刊登一篇文章誹謗,控告在本港分發雜誌的上市公司財訊傳媒集團。高院後來指財訊疏忽,得悉封面標題具爭議性,卻無查看內容,不能依賴「不知情傳播」抗辯,判周勝訴,可獲65萬元賠償。上訴庭昨指財訊須採取合理措施,查看是否有誹謗內容,認同原審法官指財訊疏忽,駁回財訊的上訴。
按照普通法列明,屬附屬發佈人(subordinate distributor)的分銷商,若能證明不知文章有誹謗內容,便可免責,但不知情不能出於自身疏忽。財訊上訴指,若標題誹謗便要負責,會桎梏言論及新聞自由,而每日售賣大量報紙雜誌的報販,也無法安心。上訴庭認同該等核心價值,但指分銷商可購買責任保險,也不認為報販會被控誹謗。
案件編號:CACV275/12

蘋果日報fb,每日分享精選新聞及網絡新鮮事。
返回最頂
壹傳媒: 香港 台灣 | 私隱聲明 服務條款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招聘
© 2019 AD Internet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