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選擇地區
三藩市
紐約
洛杉磯
其他美國地區
香港 台灣 北美
 
2019年06月24日

蔡衍明「三中」親共 常自我審查

示威者促蔡衍明等親中人士去大陸居住。

旺旺中時媒體集團(下稱旺中集團)前身為中國時報集團,2008年被併入旺旺集團(下稱旺旺)的版圖。旺中集團為台灣其中一家最具規模的傳媒集團,旗下公司包括「三中」媒體機構,分別為《中國時報》、中國電視公司及中天電視。由於旺旺董事長蔡衍明於大陸有龐大的生意,導致旺中集團的立場也較為親共,近年飽受批評。

相關新聞:長榮空服員轟《中國時報》作新聞

無國界記者轟向北京示好

旺中集團成立至今,發生過不少爭議事件,包括2012年2月,台大教授劉靜怡以拒絕為《中國時報》寫評論等行動,直指《中國時報》自蔡衍明入主後,展現許多「積極排除不利中國言論」之自我審查事例。無國界記者組織今年3月發表報告書,點名提到《中國時報》被入主後,徹底改變編輯路線;蔡衍明「他從不掩飾自己對北京政權的好感,以及改變《中國時報》路線的意願」。今年6月,《中國時報》也疑因自我審查,刪除了網頁上有關六四事件的所有資訊。

諸如的自我審查做法惹來非議,也時有旺中集團記者為此憤而辭職的消息傳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本月也曾批評《中國時報》指,「罪大惡極無中生有」
《蘋果》資料室

蘋果日報fb,每日分享精選新聞及網絡新鮮事。
返回最頂
壹傳媒: 香港 台灣 | 私隱聲明 服務條款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招聘
© 2019 AD Internet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