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 | APPLE DAILY
› 選擇地區
三藩市
紐約
洛杉磯
其他美國地區
2019年04月26日
馬上成為壹會員

澳保守報章誤刊對家評論

《每日電訊報》誤印《悉尼先驅晨報》的評論版。

澳洲報界昨日出現罕見印刷錯誤,傳媒大亨梅鐸持有的保守派報紙《每日電訊報》的評論版,因印刷廠出錯,竟然誤刊了對家自由派《悉尼先驅晨報》的評論版。

互印報紙削減成本

《面對氣候變化 我們沒有妥協餘地》、《澳紐軍團日必須進化》……這些原應是《悉尼先驅晨報》的評論版文章,竟然出現在《每日電訊報》上。更驚奇的是,錯印的版面竟然跟《每日電訊報》娛樂版緊鄰,位置完全錯亂。位於悉尼西部的印刷廠發現出錯隨後緊急重印,將新報紙送至城鎮地區;但囿於運輸條件,鄉村地區的報紙「無力回天」。事發後,兩家報社皆向公眾致歉,《悉尼先驅晨報》經理卻私下打趣說:「《每日電訊報》的讀者或許從未如此享受過。」

近年環球紙媒普遍因利潤下滑而需削減成本。去年7月《每日電訊報》母公司新聞集團(News Corp)及《悉尼先驅晨報》的前母父司費爾法克斯集團(Fairfax Meida)簽訂互為代印報紙的協議,以關閉部份印刷廠。這一協議每年可為兩家報社省下1,500萬澳元(8,246萬港元),卻為昨日擺烏龍埋下伏筆。
英國《衞報》/《悉尼先驅晨報》

蘋果日報fb,每日分享精選新聞及網絡新鮮事。
返回最頂
壹傳媒: 香港 台灣 | 私隱聲明 服務條款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招聘
© 2019 AD Internet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