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 | APPLE DAILY
› 選擇地區
三藩市
紐約
洛杉磯
其他美國地區
2018年03月16日
馬上成為壹會員

年斥780億 假外媒遍全球

網傳的全美電視台外觀甚簡陋。 

流亡海外的中國異見人士表示,中共在海外有許多假外媒,以前主要在香港,現已延伸到歐美、澳洲及東南亞。有網友戲稱,紅旗已插遍全世界。學者估計,中共對外宣傳開支年花100億美元(780億港元)。

相關新聞:被傳淫亂片外洩東航否認事件促網信辦出手

王丹︰中共低劣把戲

被網民懷疑為假外媒的全美電視台,2004年成立,總部設於美國加州洛杉磯。官方網站介紹,該台有44條頻道,中文台覆蓋包括洛杉磯、紐約等美國14個城市,英文、中文、韓文和日文收視人群超過8,200萬。不過,八九學運領袖王丹在社交網站大舉質疑全美電視台的外媒身份,指他在美國快20年,從沒聽過全美電視台這媒體;不點名批評張掛「外國記者」採訪證,卻一口一個「我們國家」,認為這是中共宣傳部門自導自演的低劣把戲。
有份發起白宮聯署行動的前中國政治犯李方表示,假外媒的負面作用很大,將中共的洗腦說辭通過它們傳進國內,給國內民眾一種假象;又將中共的洗腦言論,灌輸給海外華人,甚至外國人。他說,中共在海外辦了很多類似的媒體,以前主要在香港,現在延伸到了美國、澳洲、歐洲、東南亞。
英國《金融時報》前年引述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學者沈大偉的估計稱,中國每年對外宣傳花費100億美元,部份用於孔子學院,在全世界的學校和大學資助教授中文和中國文化。
美國之音/BBC

蘋果日報fb,每日分享精選新聞及網絡新鮮事。
返回最頂
壹傳媒: 香港 台灣 | 私隱聲明 服務條款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招聘
© 2019 AD Internet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