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選擇地區
三藩市
紐約
洛杉磯
其他美國地區
香港 台灣 北美
 
2018年01月05日

作者舊作多錯誤 猛料遭質疑

沃爾夫的著作不時惹爭議。

《烈焰與怒火:特朗普白宮內幕》書摘一曝光,即成全球焦點,據指在亞馬遜網站的熱銷書榜上,該書一天內由第48,449位飆上榜首。但從沃爾夫的往績來看,書中爆炸性內幕未必可盡信。
64歲沃爾夫是美國記者兼作家,作品散見於《今日美國報》、《荷李活報道》和男性雜誌《GQ》英國版,但其隨筆、專欄以至幾本出版了的著作,都曾有引述的句子,以至一般性描述,被質疑可信性。 例如他在1998年出版的著作《燃燒率》講述1990年代互聯網淘金熱,就被律師兼記者布里爾查出書中有不只一處「明顯錯誤」,且有至少13個被沃爾夫援引說話的人聲稱有關言論是沃爾夫「創作或刪改過」。

相關新聞: 嫌隙浮面 班農笑特「11歲小孩」

被指作「引述」

關於今次新作,沃爾夫稱是基於跟特朗普白宮幕僚及競選團隊約200個訪問的資料。前日就有人抗議書中所謂「引述」是創作,包括白宮前顧問沃爾什否認有說過替特朗普辦事有如「猜度小孩子心思」。
另外,書中指特朗普當選後曾表示不知誰是博納。但博納在2011至15年間擔任國會議長期間,特朗普多次推文提到他。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華盛頓郵報》

蘋果日報fb,每日分享精選新聞及網絡新鮮事。
返回最頂
壹傳媒: 香港 台灣 | 私隱聲明 服務條款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招聘
© 2019 AD Internet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