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選擇地區
三藩市
紐約
洛杉磯
其他美國地區
香港 台灣 北美
 
2016年08月14日

英《每日郵報》與中共喉舌合作

《每日郵報》主席羅瑟米爾去年訪華時曾參觀人民網總部。 

英國《每日郵報》網上版,近日被發現低調與中國官媒《人民日報》網站《人民網》有合作協議,互相繙譯並轉載對方新聞。《每日郵報》強調此舉是為了深入了解中國社會,不影響編輯自主和政治新聞報道。
《衞報》發現《每日郵報》網站一些中國新聞報道頁面,右上方會列明該新聞由《人民日報》及《人民網》合作製作,主要是較吸引讀者點擊的高趣味性社會新聞。網站主編克拉克(Martin Clarke)接受查詢時承認與《人民網》有協議,可互用對方新聞,他們由懂中文的員工選材及繙譯,每周約用40則新聞。

克拉克強調以上合作不涉金錢交易。他相信合作項目有助公司深入了解中國社會和政治,強調網站的編輯自主不受影響,亦不會禁止員工使用其他來源報道中國新聞。不過他未有回應關於中國新聞自由狀況的問題。
有報道指合作協議是《每日郵報》主席羅瑟米爾早在去年3月到訪中國期間簽署。《衞報》記者質疑《每日郵報》一直沒大肆宣揚,或是怕被質問與中共喉舌合作的尷尬問題。
英國《衞報》

蘋果日報fb,每日分享精選新聞及網絡新鮮事。
返回最頂
壹傳媒: 香港 台灣 | 私隱聲明 服務條款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招聘
© 2019 AD Internet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