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選擇地區
三藩市
紐約
洛杉磯
其他美國地區
香港 台灣 北美
 
2016年04月12日

封面故諷習攬權 
《經濟學人》《時代》網被禁

又有外媒網站加入被內地屏蔽行列。據報道,英國《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和美國《時代》周刊(Time)兩本雜誌的網站,本月初開始被內地全面封鎖。普遍分析認為或與它們最近發表批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集權的封面文章有關。

相關新聞:網頁突「變臉」 怒罵港台傳媒

步《紐時》後塵

正版的BBC中文網昨引述專門追蹤中國互聯網審查的網站GreatFire.org稱,自本月2日起,《經濟學人》的網站、其封面文章內容以及手機應用受到全面封鎖。3日後,《時代》網站和封面文章也全面被「防火長城」屏蔽。《經濟學人》上周發表的封面(左圖)文章中,分析內地出現對習的個人崇拜,認為他推行高壓政策和強化自己權力的做法,既不能帶給他安全也無助穩定中國,又指習現在是「全面主席」(Chairman of Everything)。而《時代》亞洲版上一期雜誌(右圖),把習比擬作毛澤東,暗諷習跟隨毛搞個人崇拜及為展現強權到處樹敵。
外媒網站被內地屏蔽已不是新鮮事。例如美國《紐約時報》此前因揭發中國前總理溫家寶隱瞞巨額財產,其中、英文網站自2012年10月以來,已在中國境內被封至今。
BBC中文網

蘋果日報fb,每日分享精選新聞及網絡新鮮事。
返回最頂
壹傳媒: 香港 台灣 | 私隱聲明 服務條款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招聘
© 2020 AD Internet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