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選擇地區
三藩市
紐約
洛杉磯
其他美國地區
香港 台灣 北美
 
2016年03月06日

日銷85萬份
批評總統遭整肅

創報30年的《時代報》(圖)是土耳其最暢銷報章,去年每日平均銷量85萬份,1995年更成為當地首份上網日報。該報原本支持執政正義與發展黨,但近年對埃爾多安越來越多批評,成整肅對象。
被指與《時代報》關係密切的居倫,是著名教士,由於主張土耳其推行伊斯蘭主義,難容於堅守世俗主義的土國精英,1999年藉詞醫病出走美國,但支持他的「居倫運動」勢力遍佈各界。
埃爾多安亦要藉跟居爾結盟,才能得到現在萬人之上地位,但三年前埃爾多安多名親信被爆貪污後,埃爾多安指摘「居倫運動」炮製醜聞想奪權,將運動打成「恐怖組織」和「平行政權」,大力整肅被指親居倫的政商人士和傳媒。《時代報》前總編輯杜曼里前年因此被捕,後雖獲釋仍指受壓辭職。
德新社

相關新聞:土國新聞自由度僅排全球149

蘋果日報fb,每日分享精選新聞及網絡新鮮事。
返回最頂
壹傳媒: 香港 台灣 | 私隱聲明 服務條款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招聘
© 2020 AD Internet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