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選擇地區
三藩市
紐約
洛杉磯
其他美國地區
香港 台灣 北美
 
2015年02月22日

《電訊報》為廣告淡化滙控涉瞞稅

英國報界的威信尚未從竊聽風波恢復過來,如今再受商業決定干預編採自主的醜聞困擾,源頭可追溯至《每日電訊報》(下稱《電訊報》)被指淡化滙控(HSBC 圖)涉嫌為富戶瞞稅的報道。

相關新聞:《衞報》怕得罪蘋果撤負面新聞

首席政治評論員憤而離職

正當英媒鋪天蓋地報道HSBC的醜聞,《電訊報》的相關篇幅卻細得「要用顯微鏡才看得到」。前《電訊報》首席政治評論員奧本(Peter Oborne)上周二在網站撰文,指去年底留意到《電訊報》多番抽起對HSBC不利的報道,包括一篇他所寫、關於HSBC無故關閉英國穆斯林賬戶的報道,以及一篇由資深銀行組記者威爾遜(Harry Wilson)所寫、引述一名香港分析員指HSBC戶口存在「黑洞」的報道。
奧本起初不明所以,追問公司不同部門及HSBC都不果,後來發現原來《電訊報》二○一二年底一系列的六篇報道曾開罪HSBC,令對方停落廣告,自此追回這個廣告客戶就成為該報「急務」,有行政高層更告訴奧本HSBC「是你不能得罪的廣告客戶」。最終他憤而離職。
奧本爆料後兩日,《衞報》亦報道《電訊報》老闆巴克利兄弟曾獲HSBC貸款三億八千五百萬美元(三十億港元),令《電訊報》與HSBC的關係更見曖昧。
《電訊報》前日透過社評否認有偏袒,指HSBC涉嫌幫忙瞞稅的指控已是舊聞,發言人又批評奧本的指控「充滿不準確及含沙射影」,否認廣告與新聞界線含糊。
Open Democracy網站/ 英國《衞報》

蘋果日報fb,每日分享精選新聞及網絡新鮮事。
返回最頂
壹傳媒: 香港 台灣 | 私隱聲明 服務條款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招聘
© 2019 AD Internet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