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選擇地區
三藩市
紐約
洛杉磯
其他美國地區
香港 台灣 北美
 
2013年10月28日

傳警查企業
獲受賄記者名單

陳永洲承認收受數十萬的賄款。路透社

《新快報》究竟有無收錢,該報拒不受訪,案情撲朔迷離。不過前晚一度有傳言指警方的拘捕行動與內地知名公關公司藍色光標有關。

相關新聞:《新快報》致歉 譴責受賄記者重創內地傳媒聲譽 憂難制衡公權

藍色光標否認

藍色光標是內地首家上市的公關企業,在行內人脈甚廣。但自9月底,就有傳言指該公司職員涉嫌賄賂記者。該公司不僅有人被拘留,且引起內地多家都市報人事大動盪,不少採編人員涉案,包括人民網在內的媒體曾報道這傳聞,但警方和藍色光標均不置可否。
及至前晚,微博名為「南方有晨曦」的《南方日報》記者爆料,警方在查處藍色光標的行動中搜出受賄記者的名單和賬單,隨後查到三一重工的人員涉案。掌握證據後,「長沙警方狡猾,明知涉嫌受賄,卻以輕罪立案抓人(損壞商業信譽),只是《新快報》不明就裏,幾天後還不知情,在頭版發文請放人。其實陳(永洲)進去當天就全盤招供」。這說法引起廣泛關注。
然而,藍色光標迅速否認。公司聲稱沒有員工被調查,且與三一重工和中聯重科均無業務往來。「南方有晨曦」很快刪文道歉,稱爆料內容來自業內資深人士,但未經核實,事後發現內容「存在不實的地方」。新浪微博

內地記者爆料捲風波事件簿

18/10/2013 《新快報》記者陳永洲,收受中間人賄賂,撰寫中聯重工負面新聞被拘留
27/08/2013 公民記者格祺偉,被警方指惡意散佈謠言,長期將官員作為攻擊對象,刑事拘留
23/08/2013 《新快報》記者劉虎,因舉報工商總局副局長瀆職,被指在網上散佈謠言拘留
10/08/2013 《財新》記者陳寶成,因反抗自家住宅被強拆, 被非法拘禁罪拘留
08/2013 《山西晚報》前記者李建軍,來港舉報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內幕交易、高價購買有瑕疵的資產
17/07/2013 《經濟參考報》記者王文志,網上實名舉報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造成巨額國有資產流失
12/2012 《財經》副主編羅昌平,網上實名舉報國家能源局局長劉鐵男官商勾結,學歷造假等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有料放?想收料?入嚟【蘋果互動】啦!
【蘋果互動】是蘋果日報與讀者緊密互動、放料及收料的聚腳地。
http://fb.com/AppleDailyExchange

蘋果日報fb,每日分享精選新聞及網絡新鮮事。
返回最頂
壹傳媒: 香港 台灣 | 私隱聲明 服務條款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招聘
© 2019 AD Internet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