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 | APPLE DAILY
› 選擇地區
三藩市
紐約
洛杉磯
其他美國地區
2012年10月17日

台傳媒版圖恐進一步媚共

中信金控等收購壹傳媒引起台灣傳媒版圖進一步染紅之憂心。台灣政治評論員陳文茜微博上寫道:「黎氏風格正式劃下句點;辜仲諒為標誌性商人,曾捲入扁案。中信金控全力拓展大陸分行,未來言論必定轉向。那些前陣子抗爭旺中之人,今日全成壂被(墊屍底),儍眼了。」
自從在大陸賺到盤滿缽滿的旺旺集團總裁蔡衍明,近年併購中時、中視、中天,佔領台灣傳媒得大幅版圖後,《中國時報》、《旺報》、中國電視公司、中天電視風格明顯有變:關於大陸負面新聞版面不多或用詞溫和,甚至對六四或其他令中共過敏的議題進行封殺或只作簡單報道,被批評為有自我審查的傾向,甚至是變相協助中資進行資訊統戰。當旺旺企圖併購中嘉集團、染指有線電視業,台灣公眾擔憂終於爆發,引發了「旺中案」抵制這只變色的「跨媒體巨獸」。
其他與台灣執政黨國民黨關係密切的媒體也對中共日益友好。大陸流亡異議人士袁紅冰曾說:「中共有計劃地投資台灣政治界、學術界、工商界、文化界、媒體界」,而親共正把台灣「推向地獄」。剩下的民視、三立電視及《自由時報》被認為是泛綠媒體。

相關新聞:改變台灣媒體生態 黎智英全身而退

「香港人救台灣!」

「香港人救台灣!黎智英請你不要走!」台灣帽子大王戴勝通昨在facebook上向黎喊話:「請念在數十萬讀者一直忠心耿耿的守候着你,因為其他報都染成藍、綠、紅,不夠客觀。你若賣給台灣其他財團,它會四年轉一次方向的!」
《蘋果》記者/新浪微博

蘋果日報fb,每日分享精選新聞及網絡新鮮事。
返回最頂
壹傳媒: 香港 台灣 | 私隱聲明 服務條款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招聘
© 2018 AD Internet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