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選擇地區
三藩市
紐約
洛杉磯
其他美國地區
香港 台灣 北美
 
2008年12月24日

誤刊假冒巴黎市長來函
《紐約時報》出醜認衰

有人冒充巴黎巿長德拉諾埃,寫信給《紐約時報》批評卡羅琳,該報竟然被騙倒。法新社

美國大報《紐約時報》誤墮惡作劇陷阱,令金漆招牌蒙污。該報前日(周一)刊登法國巴黎巿長德拉諾埃(BertrandDelanoe)署名來函,內容猛烈抨擊美國前總統甘迺廸的女兒卡羅琳(CarolineKennedy),「沒資格」填補希拉莉出任國務卿後的紐約州參議員空缺。但來函後來被揭發是假的,《紐約時報》要公開道歉。

信件批評卡羅琳任參議員

《紐約時報》擁有157年歷史,每天銷量逾100萬份,至今贏得美國傳媒最高榮譽的普立茲獎中98個獎項,是美國最有公信力報章之一。該報前日刊登聲稱是德拉諾埃親筆簽名的來信,批評卡羅琳想出任紐約州參議員做法「令人震驚」和「不太民主」,又說「我們法國人一直欽佩美國憲法,但共和與民主黨最近似乎正歪離真正的民主模式。」
德拉諾埃是法國首位公開自己是同性戀的政客,言論向來出位。但《法國─美國》(France-Amerique)雜誌一名駐紐約記者,認為越洋批評美國政治不是德拉諾埃的作風,覺得可疑,於是向巿長廳查詢,結果證實巿長沒去信《紐約時報》,巿長廳發言人說:「我們已要求《紐約時報》澄清和道歉,那封信顯然不是巿長寫的。」《紐約時報》當天立即在網站登啓事,指「那封信是假的,不應刊登出來」,並向德拉諾埃道歉。據《紐約時報》指出,該報職員經電郵收到這封來函,曾發電郵向德拉諾埃核實,但得不到回覆,之後卻未按照程序再向他的辦公室求證就把來函刊登。核實程序出現紕漏,該報聲言檢討。
《紐約時報》逾百年金漆招牌不是首次玷污,2003年國內新聞記者布萊爾(JaysonBlair)被揭揑造受訪者的回應,做假新聞和盜用其他報章的資料,被迫辭職。
美聯社/法新社/路透社

蘋果日報fb,每日分享精選新聞及網絡新鮮事。
返回最頂
壹傳媒: 香港 台灣 | 私隱聲明 服務條款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招聘
© 2019 AD Internet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