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選擇地區
三藩市
紐約
洛杉磯
其他美國地區
香港 台灣 北美
 
2016年04月21日

【短片】【馬雲大鑊了】《南華早報》刊「習已死」外籍編輯好心做壞事

建立時間 (HKT): 0421 06:00

〔更新:內容〕

馬雲旗下的阿里巴巴入主香港《南華早報》(SCMP)後,再次出現錯誤。今日出版的SCMP在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新增「聯合作戰指揮中心總指揮」銜頭時,在文尾最後一句,出現「whileXidiedlastyear」(習去年已死)。

該段文章是講述已故領導人擁有足夠的個人權力,可以讓軍區指揮聽命,但習近平的前任江澤民、胡錦濤卻無法應對這問題,胡更被兩名副首郭伯雄、徐才厚架空。最後一句應是講述郭、徐的下場,目前郭面對貪污指控,而「習(Xi)去年已逝世」這句,相信撰文者原來是要說徐(Xu)已死,誤打了習(Xi)。徐才厚去年3月15日,因末期膀胱癌,全身多發轉移,器官功能衰竭,醫治無效在醫院死亡。

今日出版的《南早》未有發現問題,版面出現「Xidiedlastyear」,而其網上版在早上10時24分更新,已將「Xi」改回「Xu」。

《南早》出現這次錯誤,與該報在頭版刊登馬雲專訪,講述收購該報原因與未來方向,更強調不干涉編採決定、讓讀者客觀得知中國情況的同一日。

據了解,這次出錯乃手民之誤,負責撰寫該報道的記者原本文中沒有提及徐才厚(XuCaihou)的下場,但外籍編輯為給讀者提供全面的資訊,好心做壞事,原本在文尾最後一句加「whileXudiedlastyear」(徐去年已死),殊不知變「whileXidiedlastyear」(習去年已死)。消息稱,由於現在外籍編輯的工作量大,加上報館早年已取消校對,因此容易出錯。

消息稱,公司內部已作檢討。由於馬雲剛入主《南早》,這次出錯的字眼又比較敏感,希望外界切勿亂傳測。本報今日致電《南早》,向總編輯譚衞兒和公司發言人了解情況,至現在仍未有有回應。

《蘋果》記者

本報「有理就講」欄目,每周以不同議題,讓大家分享意見。
即將推出的「有理就講」議題為「學生內地交流團,為愛國?為見識?」有興趣的讀者,可將文章電郵至swtalk@appledaily.com。

蘋果日報fb,每日分享精選新聞及網絡新鮮事。
返回最頂
壹傳媒: 香港 台灣 | 私隱聲明 服務條款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招聘
© 2019 AD Internet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